下一次禮儀 4月19日, 18:00

香港聖彼得保羅教堂,獲贈歷史悠久的主教胸牌


香港聖彼得保羅教堂,收到了一份獨特的銀主教胸牌作為禮物。該銀器是二十世紀初,在中國哈爾濱製作的,上面有漢字和三位一體的聖像,是一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據了解,該主教胸牌屬於都主教英諾肯提乙(Figurovsky),他是中國著名的正教傳教士,於十九世紀末抵達北京,並成為第十八屆中國傳教使團的領袖。都主教英諾肯提乙,為建立一個有別於俄羅斯正教會的中國本土正教會而不懈努力。他認為,正教信仰應該為中國人民所接受,而一個地方教會將有助於促進這一目標的實現。

在聖靈日這一天,聖彼得保羅教堂被贈予了主教胸牌,都主教英諾肯提乙認為這一天是中國教會的誕生日,因為他在這個節日被按立為中國的主教。在主教胸牌上使用漢字,是一個深思熟慮的選擇,反映了建立一個中國本土正教會的願望。這個主教胸牌的設計顯示出,使正教信仰適應當地文化和語言傳統的意願。

在哈爾濱創製造的主教胸牌,反映了中國文化和正教的和諧融合,這是在都主教英諾肯提乙的領導下發生的。

贈送給香港聖彼得保羅教堂的主教胸牌提醒人們,都主教英諾肯提乙致力於建立一個中國本土的正教會,並努力使中國人民能夠獲得正教信仰。它證明了正教會豐富的文化遺產,及其適應和融入新文化和社會的能力。

香港聖彼得保羅教堂,很榮幸收到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主教胸牌,並將把它作為中國文化和正統基督教和諧融合的象徵,在香港和世界各地繼續蓬勃發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