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8日, 10:00

我們的聖物


聖使徒彼得保羅聖像。在聖彼得聖保羅教堂於1972年關閉以前,聖像屬於該堂區,後來被轉交至澳大利亞墨爾本的聖彼得聖保羅教堂保存。在香港聖彼得聖保羅堂區重開後,聖像由墨爾本堂區堂長大司祭伊戈爾·費良諾夫斯基送還。


上海及舊金山的顯行靈蹟者聖伊望的小份聖髑。200810月,西雅圖主教德奧多西(伊瓦申科)將聖髑分別贈予了北京、香港及上海的俄羅斯東正教會堂區。香港聖彼得聖保羅教堂的小份聖髑保存於聖人的聖像中。


陶里達的聖固里聖像(帶小份聖髑)。聖固里曾任北京傳教團團長,且是中國的天國庇護者之一。200811月,聖像由基輔都主教弗拉迪米爾(薩博丹)贈予聖彼得聖保羅教堂。


薩羅夫的聖塞拉芬聖像(帶小份聖髑)。20165月,聖像由下諾夫哥羅德和阿爾札瑪斯都主教格奧爾吉(丹尼諾夫)贈予本堂。


伊爾庫茨克的聖英諾肯提聖像(帶小份聖髑)。這是堂區信徒熱心敬禮的聖像。此像由伊爾庫茨克聖英諾肯提東正教昆仲會在伊爾庫茨克及安加拉都主教瓦迪姆的祝福下贈予本堂。


   

著福音者使徒聖馬太聖像(帶聖髑)及聖殉道者玆諾維聖像(帶聖髑)。聖像由莫斯科等使徒大公聖弗拉迪米爾教堂堂長大司祭謝爾吉·羅曼諾夫贈予本堂。


聖髑匣,其中安奉有以下聖人之小份聖髑:主之兄弟使徒雅各,首先被召者使徒安德烈,至聖誕神女墓碎石,主之聖墓碎石,顯行靈蹟者聖尼古拉,聖金口約翰,羅斯托夫諸聖:迪米特里、伊格那提、以賽亞,克里米亞的聖路加,赫爾松的聖伊格那提,科夫羅夫的聖阿塔納西,高加索的聖伊格那提,殉道者魯芬娜,大殉道者弗拉倫廷娜,殉道者特里豐,殉道者君士坦丁,殉道者翁尼法提,利西昌斯克的聖殉道者伊格那提,伊斯克拉的聖殉道者尼古拉,瓦西里耶夫基的聖殉道者謝爾吉、殉道者基里爾、殉道者普羅霍洛,大聖安托尼,喀爾巴阡羅斯的聖阿列克謝,大聖殉道者龐德雷蒙,玆維林涅茨的聖德奧多爾,赫爾松的聖瓦爾索諾斐,弗拉洛夫修道院的聖伊蓮娜,基輔的聖阿那斯塔西亞,格林斯克修道院的聖塞拉芬,敖德薩的義人約拿,巴爾塔的義人德奧多西,阿列施基的蒙福的多米尼基亞。


祭台十字架(帶救主施生命之十字架的小份原木),由俄羅斯域外教會約旦谷神學院贈予本堂。


奧普提那諸聖長老聖像(帶奧普提那的聖安納托利的小份聖髑)。聖像由其作者,聖像畫家, 輔祭弗拉迪米爾·格里高利耶夫(聖彼得堡)贈予本堂。


特里彌同的顯行靈蹟者聖斯彼里棟聖像,帶小份聖髑


香港至聖上帝之母聖像。該聖像象徵著上帝之母對香港和中國的庇護。 足下的牡丹和寶座上的中式紋樣象徵中國,香港之花洋紫金則在至聖生神女的頭巾上,表明她對連接中國大陸教會和世界其它地區的教會的城市香港的庇護。
該聖像由聖彼得堡的聖像畫家德米特里·梅德塞利瓦諾夫寫製。聖像寫製作的資金在全世界各地籌集,德國的東正教信徒為紀念香港教區首任首司祭大司祭德米特里·烏斯賓斯基的貢獻重大。聖像的木板和部分材料由輔祭弗拉基米爾·格里戈里耶夫的遺孀提供,他原本打算寫製該聖像。

小贊詞

賜福聖母 宜大樂哉 
一如旭旦 閃耀神光
敷告天下 汝援我港
信徒得聞 爾靈芳香

副贊詞

香港信徒嘉頌揚 天地八方聖母王
眾眼仰望至清面 她為我眾祈上帝
勤勤懇懇祐你我 聖母祈禱如芳香
上帝歡喜暨恩接 教我愛鄰如愛己
使我一生有盼望 誠應懺悔且行善
盡使我眾此世活 信德芬芳溢心懷
貞潔馨香滿一生


聖使徒多馬聖像「我主!我的上帝!」教會將會放置一角聖使徒多馬的遺骸在聖像的左下角。聖物曾經由 Dositheus主教收藏多年
聖像繪者謹向以下兩位前輩致謝:英國索普塞郡的Aidan Hart允准本聖像沿用他的原稿,莫斯科聖像學院的Elena Antonova輔導聖像的繪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