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7日, 17:00

香港圣彼得保罗教堂,获赠历史悠久的主教胸牌


香港圣彼得保罗教堂,收到了一份独特的银主教胸牌作为礼物。该银器是二十世纪初,在中国哈尔滨制作的,上面有汉字和三位一体的圣像,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据了解,该主教胸牌属于都主教英诺肯提乙(Figurovsky),他是中国著名的正教传教士,于十九世纪末抵达北京,并成为第十八届中国传教使团的领袖。都主教英诺肯提乙,为建立一个有别于俄罗斯正教会的中国本土正教会而不懈努力。他认为,正教信仰应该为中国人民所接受,而一个地方教会将有助于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在圣灵日这一天,圣彼得保罗教堂被赠予了主教胸牌,都主教英诺肯提乙认为这一天是中国教会的诞生日,因为他在这个节日被按立为中国的主教。在主教胸牌上使用汉字,是一个深思熟虑的选择,反映了建立一个中国本土正教会的愿望。这个主教胸牌的设计显示出,使正教信仰适应当地文化和语言传统的意愿。

在哈尔滨创制造的主教胸牌,反映了中国文化和正教的和谐融合,这是在都主教英诺肯提乙的领导下发生的。

赠送给香港圣彼得保罗教堂的主教胸牌提醒人们,都主教英诺肯提乙致力于建立一个中国本土的正教会,并努力使中国人民能够获得正教信仰。它证明了正教会丰富的文化遗产,及其适应和融入新文化和社会的能力。

香港圣彼得保罗教堂,很荣幸收到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主教胸牌,并将把它作为中国文化和正统基督教和谐融合的象征,在香港和世界各地继续蓬勃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