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6日, 18:00

中國東正教會慶祝復活節



在俄羅斯駐北京大使館内的生神女就寢聖堂由司祭謝爾蓋·瓦若寧舉行了復活節奉神禮。在子夜聖體血禮儀和早課禮儀中有數百人參加祈禱——教民們來自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羅馬尼亞、美國、法國、德國、埃塞俄比亞、希臘、摩爾多瓦和其他國家。駐中國首都的外交人員出席了該堂禮儀。



在上海的復活節奉神禮子夜在俄羅斯總領事館舉行,而早晨則在尼古拉聖堂。奉神禮由上海東正教團體的負責人司祭伊望·舍洛科夫和比羅比詹教區的神職人員司祭迪奧尼西·戈盧別夫主持,數以百計的國際東正教社團教民及中國東正教會的信徒參加了祈禱。






2018年4月8日子夜,中國東正教會哈爾濱生神女庇護聖堂的首司祭司祭亞歷山大·遇石與在哈爾濱居住的一群中國信徒和東正教同胞們一起舉行了復活節十字行,早課前式和節日早課聖體血禮儀。




中國南方的節日奉神禮在廣州和深圳,則是由來自別爾哥羅德府主教區的大司祭德米特里·盧克揚科夫主持。



在長時間的中斷之後,首次在大連舉行復活節奉神禮,禮儀是由比羅比詹教區的神職人員司祭安德烈·布哈耶夫帶領。






在香港的彼得保羅聖堂的大司祭迪奧尼西·遲秋農的帶領下,使用教會斯拉夫語、英語和漢語誦唱了復活節禮儀。早晨的節日聖體血禮儀則是由香港第一位東正教神父,司祭昂納多利·龔主持。參加香港慶典的人超過了150人——他們是香港和澳門的居民,還有來自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法國、美國等國家的信徒,以及來自大陸中國的中國朝聖者。





迪化、伊寧和拉布達林的教民們在復活節當日舉行了世俗禮儀。遵照多年來的傳統,當地政府為東正教信徒們安排了復活節招待會,向他們祝賀復活節。在大光明週間還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城市裏舉行復活節奉神禮,那些地方沒有辦法在復活節當日舉行禮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