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7日, 10:00

中国东正教会庆祝复活节


在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内的生神女就寝圣堂由司祭谢尔盖·瓦若宁举行了复活节奉神礼。在子夜圣体血礼仪和早课礼仪中有数百人参加祈祷——教民们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美国、法国、德国、埃塞俄比亚、希腊、摩尔多瓦和其他国家。驻中国首都的外交人员出席了该堂礼仪。



在上海的复活节奉神礼子夜在俄罗斯总领事馆举行,而早晨则在尼古拉圣堂。奉神礼由上海东正教团体的负责人司祭伊望·舍洛科夫和比罗比詹教区的神职人员司祭迪奥尼西·戈卢别夫主持,数以百计的国际东正教社团教民及中国东正教会的信徒参加了祈祷。






2018年4月8日子夜,中国东正教会哈尔滨生神女庇护圣堂的首司祭司祭亚历山大·遇石与在哈尔滨居住的一群中国信徒和东正教同胞们一起举行了复活节十字行,早课前式和节日早课圣体血礼仪。




中国南方的节日奉神礼在广州和深圳,则是由来自别尔哥罗德府主教区的大司祭德米特里·卢克扬科夫主持。



在长时间的中断之后,首次在大连举行复活节奉神礼,礼仪是由比罗比詹教区的神职人员司祭安德烈·布哈耶夫带领。






在香港的彼得保罗圣堂的大司祭迪奥尼西·迟秋农的带领下,使用教会斯拉夫语、英语和汉语诵唱了复活节礼仪。早晨的节日圣体血礼仪则是由香港第一位东正教神父,司祭昂纳多利·龚主持。参加香港庆典的人超过了150人——他们是香港和澳门的居民,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家的信徒,以及来自大陆中国的中国朝圣者。





乌鲁木齐、伊宁和拉布达林的教民们在复活节当日举行了世俗礼仪。遵照多年来的传统,当地政府为东正教信徒们安排了复活节招待会,向他们祝贺复活节。在大光明周间还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城市里举行复活节奉神礼,那些地方没有办法在复活节当日举行礼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