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5日, 19:00

中華眾致命聖人紀念

在北京慶祝中華眾致命聖人紀念日


在北京慶祝北京的眾致命聖人密特羅芳及其共同受難的221位聖中華致命者紀念日。奉神禮由俄羅斯正教會香港堂區首司祭迪奧尼西·遲秋農在他們殉道致命的地點主持,該地點現址為俄羅斯聯邦駐華大使館(原為北京俄羅斯傳道團所在地)。他在節日致詞中指出,中華致命者們的英勇事蹟是正教會在中國的根基,也是二十世紀歷史造成的悲劇。母教會——俄羅斯正教會,自身在俄羅斯經歷了多年的迫害,通過祈禱和其自己的致命者們的英勇行為得到了加強,擁有復興的經驗,擔負照管正教會在中國地位正常化的責任,既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俄羅斯人服務,也為中國正教基督徒服務。長司祭迪奧尼西·遲秋農還指出,中華致命者們的聖潔是聖人們在上帝寶座前為全體中國人民及為所有居住在其中的人們降福給國家和世界的禱告祈求的承諾 。
俄羅斯正教會於1902年開始褒立中華眾致命者為地方聖人。自2016年起確立了其全教會作為聖人敬仰及紀念日為每年的6月23日,該日是他們受難致命之日。



二百二十又二位 中華殉道者瞻禮讚詞(俄文 / 正體中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