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7日, 10:00

中华众致命圣人纪念

在北京庆祝中华众致命圣人纪念日


在北京庆祝北京的众致命圣人密特罗芳及其共同受难的221位圣中华致命者纪念日。奉神礼由俄罗斯正教会香港堂区首司祭迪奥尼西·迟秋农在他们殉道致命的地点主持,该地点现址为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原为北京俄罗斯传道团所在地)。他在节日致词中指出,中华致命者们的英勇事迹是正教会在中国的根基,也是二十世纪历史造成的悲剧。母教会——俄罗斯正教会,自身在俄罗斯经历了多年的迫害,通过祈祷和其自己的致命者们的英勇行为得到了加强,拥有复兴的经验,担负照管正教会在中国地位正常化的责任,既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俄罗斯人服务,也为中国正教基督徒服务。长司祭迪奥尼西·迟秋农还指出,中华致命者们的圣洁是圣人们在上帝宝座前为全体中国人民及为所有居住在其中的人们降福给国家和世界的祷告祈求的承诺 。
俄罗斯正教会于1902年开始褒立中华众致命者为地方圣人。自2016年起确立了其全教会作为圣人敬仰及纪念日为每年的6月23日,该日是他们受难致命之日。



二百二十又二位 中华殉道者瞻礼赞词(英语 / 繁体中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