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4日, 09:00

科爾孫及西歐都主教安東尼在香港彼得保羅堂區主持聖體禮儀


2019年9月29日,莫斯科宗主教辦公室外務司主任並柯爾孫及西歐都主教安東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彼得保羅堂區的家庭教堂主持了聖體禮儀。

與主教共同侍奉的還有堂區首司祭大司祭迪奧尼西·波兹坦尼耶夫、別爾哥羅德主教區神職大司祭德米特里·盧卡揚諾夫、比羅比詹主教區神職司祭安德烈·布赫捷耶夫、司祭昂納多利·龔和外事司員工輔祭謝爾蓋·卡拉什尼科夫。

在誦讀時課經時,安東尼都主教主持了德米特里·羅曼諾夫成爲誦經士的剪髮禮。

聖體禮儀使用教會斯拉夫語、漢語和英語舉行。

俄羅斯聯邦駐香港總領事伊·撒傑托夫、莫斯科宗主教區教會對外關係部員工德·彼得洛夫斯基、堂區教民參加了奉神禮祈禱。

在聖體禮儀的遣散式的主教致辭中,安東尼都主教向香港的東正教團體成員致意並轉達了莫斯科及全羅斯神聖宗主教基里爾的祝福。爲了紀念舉行了奉神禮祈禱,莫斯科宗主教辦公室外務司主任向堂區贈送了由俄國大師製作的用於洗禮與傅膏機密的套裝器皿。

安東尼都主教還頌發了宗主教嘉獎的克肖者薩洛夫的聖塞拉芬勛章(三級)給大司祭祀迪奧尼西·波兹坦尼耶夫,以表彰其作爲神職人員為教會服務25周年。

座下同樣熱烈的歡迎了俄國駐港總領事。在奉神禮結束後舉行的會談當中,安東尼都主教與伊·撒傑托夫對俄國外交代表團與彼得保羅堂區的關係進行了廣汎的互動討論。

在場人士參加了隨後的昆仲聚餐,其間繼續了主教與信衆的交流。

在港逗留期間,科爾孫及西歐都主教安東尼參觀了殖民地時期的舊公墓,並在那裏為香港彼得保羅堂區的第一位首司祭大司祭德米特里·烏斯賓斯基舉行了亡者祈禱;都主教還參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的風景名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