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6日, 18:00

有關沙皇的誹謗性的影片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稱葉卡捷琳堡的一個電影院成為了縱火襲擊的目標。委員會稱,一個39歲的男子因蓄意縱火破壞財產被拘留。

據說在9月4日嫌疑人將車開進電影院的主入口內,在事故中發生了火災,嫌疑人被燒傷並住了院。

9月2號至8號期間,此電影院正在舉辦第二期開放俄羅斯電影節。

葉卡捷琳堡市長葉輔根尼·羅伊茲曼在推特上寫道,襲擊可能與爭議性的電影《瑪蒂爾達》有關,這部影片揭露了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風流的青年時代。

然而,文化部發言人伊蓮娜·卡茲娜切耶娃說,《瑪蒂爾達》並沒有計畫在葉卡捷琳堡放映。

電影院管理者奧拉·布庫科娃說,電影院並沒有就可能放映的影片《瑪蒂爾達》而收到任何威脅。

俄羅斯東正教活動家以及強硬的民族主義者激烈地反對這部影片在俄羅斯上映,並稱影片汙名化了已於2000年被俄羅斯東正教宣聖的尼古拉沙皇。

這部影片講述了當時還是未婚皇儲的尼古拉與十幾歲的芭蕾舞者瑪蒂爾達·科舍辛斯卡婭的羅曼史。預告片中表現的年輕皇儲與科舍辛斯卡婭的浪漫場景激怒了保守派評論家。

事情結束於1894年,當時尼古拉娶了一位德國公主也就是後來的皇后亞力山大德拉。後來科舍辛斯卡婭嫁給了沙皇的表兄,亞曆山大·弗拉迪米羅維奇大公。她去世於1971年。

沙皇和他的家人在1918年7月被布爾什維克槍殺。


SOURCE:www.rferl.or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