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3月29日, 18:00

有关沙皇的诽谤性的影片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叶卡捷琳堡的一个电影院成为了纵火袭击的目标。委员会称,一个39岁的男子因蓄意纵火破坏财产被拘留。

据说在9月4日嫌疑人将车开进电影院的主入口内,在事故中发生了火灾,嫌疑人被烧伤并住了院。

9月2号至8号期间,此电影院正在举办第二期开放俄罗斯电影节。

叶卡捷琳堡市长叶辅根尼·罗伊兹曼在推特上写道,袭击可能与争议性的电影《玛蒂尔达》有关,这部影片揭露了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风流的青年时代。

然而,文化部发言人伊莲娜·卡兹娜切耶娃说,《玛蒂尔达》并没有计画在叶卡捷琳堡放映。

电影院管理者奥拉·布库科娃说,电影院并没有就可能放映的影片《玛蒂尔达》而收到任何威胁。

俄罗斯东正教活动家以及强硬的民族主义者激烈地反对这部影片在俄罗斯上映,并称影片污名化了已于2000年被俄罗斯东正教宣圣的尼古拉沙皇。

这部影片讲述了当时还是未婚皇储的尼古拉与十几岁的芭蕾舞者玛蒂尔达·科舍辛斯卡娅的罗曼史。预告片中表现的年轻皇储与科舍辛斯卡娅的浪漫场景激怒了保守派评论家。

事情结束于1894年,当时尼古拉娶了一位德国公主也就是后来的皇后亚力山大德拉。后来科舍辛斯卡娅嫁给了沙皇的表兄,亚历山大·弗拉迪米罗维奇大公。她去世于1971年。

沙皇和他的家人在1918年7月被布尔什维克枪杀。


SOURCE:www.rferl.or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