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1日, 10:00

香港堂區獲贈帶聖髑的薩羅夫的聖塞拉芬聖像

5月28日,帶有小份聖髑的薩羅夫的聖塞拉芬的聖像送至香港聖彼得聖保羅堂。聖像由下諾夫哥羅德及阿爾扎馬斯都主教至高尊貴的格奧爾吉所贈。司祭安納托利·龔神父完成了在下諾夫哥羅德都主教區的朝聖之旅,並將聖物迎回了香港。

5月21日,正值復活節慶期內,下諾夫哥羅德及阿爾扎瑪斯都主教格奧爾吉在斯塔羅亞爾瑪洛救世主主教座堂內舉行了事奉聖禮,眾多信眾及下諾夫哥羅德的神職人員參與了聖禮。禮儀后,與都主教共祭的安納托利·龔神父接受了贈予香港信徒的帶有聖髑的薩羅夫的聖塞拉芬的聖像。

此尊聖人的聖像由迪維耶沃修女院的修女德奧凡尼亞(阿維里揚諾娃)特地為香港聖彼得聖保羅教堂繪製。聖像為聖人的全身像,其背景為聖人生前曾修行數十年的薩羅夫修道院。

格奧爾吉都主教在賀詞中表達了自己的希望:願上帝偉大的聖者成為香港正教信徒的慰藉,並堅固中國正教,為受苦者帶來幫助與治癒。「我們祈禱,希望上主藉著聖塞拉芬的代禱,堅固中國正教,並令其傳揚光大。」而安納托利神父則為獲贈的聖塞拉芬神父的聖像感謝了都主教,並表示在下諾夫哥羅德的土地上他也感到一份靈性的喜樂。聖彼得聖保羅教堂的神職人員則送上了傳統中國風格的繪有復活節內容的瓷盤——「天使向攜香液女宣告救主復活」。

事奉聖禮結束后,安納托利·龔神父參加了俄羅斯的拯救者——科斯馬·米寧的公開安息祈禱,當日是米寧逝世四百週年的紀念日。

在聖禮前日,安納托利·龔神父在下諾夫哥羅德教區文化部副主任羅曼·果格列夫的陪伴下前往塞拉芬-迪維耶沃聖三一修道院進行了朝聖,在聖三一座堂內敬禮了開啟的薩羅夫的聖塞拉芬的聖髑,並環繞著名的至聖誕神女之渠進行了祈禱,還參觀了修道院的各個教堂及博物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