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1日, 10:00

香港堂区获赠带圣髑的萨罗夫的圣塞拉芬圣像

5月28日,带有小份圣髑的萨罗夫的圣塞拉芬的圣像送至香港圣彼得圣保罗教堂。圣像由下诺夫哥罗德及阿尔扎马斯都主教至高尊贵的格奥尔吉所赠。司祭安纳托利·龚神父完成了在下诺夫哥罗德都主教区的朝圣之旅,并将圣物迎回了香港。

5月21日,正值复活节庆期内,下诺夫哥罗德及阿尔扎玛斯都主教格奥尔吉在斯塔罗亚尔玛洛救世主主教座堂内举行了事奉圣礼,众多信众及下诺夫哥罗德的神职人员参与了圣礼。礼仪后,与都主教共祭的安纳托利·龚神父接受了赠予香港信徒的带有圣髑的萨罗夫的圣塞拉芬的圣像。

此尊圣人的圣像由迪维耶沃修女院的修女德奥凡尼亚(阿维里扬诺娃)特地为香港圣彼得圣保罗教堂绘制。圣像为圣人的全身像,其背景为圣人生前曾修行数十年的萨罗夫修道院。

格奥尔吉都主教在贺词中表达了自己的希望:愿上帝伟大的圣者成为香港正教信徒的慰藉,并坚固中国正教,为受苦者带来帮助与治愈。 「我们祈祷,希望上主借着圣塞拉芬的代祷,坚固中国正教,并令其传扬光大。」而安纳托利神父则为获赠的圣塞拉芬神父的圣像感谢了都主教,并表示在下诺夫哥罗德的土地上他也感到一份灵性的喜乐。圣彼得圣保罗教堂的神职人员则送上了传统中国风格的绘有复活节内容的瓷盘——「天使向携香液女宣告救主复活」。

事奉圣礼结束后,安纳托利·龚神父参加了俄罗斯的拯救者——科斯马·米宁的公开安息祈祷,当日是米宁逝世四百周年的纪念日。

在圣礼前日,安纳托利·龚神父在下诺夫哥罗德教区文化部副主任罗曼·果格列夫的陪伴下前往塞拉芬-迪维耶沃圣三一修道院进行了朝圣,在圣三一座堂内敬礼了开启的萨罗夫的圣塞拉芬的圣髑,并环绕著名的至圣诞神女之渠进行了祈祷,还参观了修道院的各个教堂及博物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