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5日, 19:00

莫斯科及全俄宗主教基里爾在星期日聖化了南薩哈林的基督降生主教座堂。

“這座宏偉的大教堂是遠東最大的。它盤旋在城市之上,就如其所應當的那樣占據著城市的顯要地位。它成爲了南薩哈林可見的象征,”—— 援引自宗主教 俄新社新聞。
根據其敘述,大教堂已可在南薩哈林半空中看見。

宗主教爲維護“薩哈林島美妙風景”而進行了祈禱。

他指出過度消費是環境問題的根源。“罪惡的人類總是消費比他們所需要的更多。這個罪惡的消費消耗著地球的資源:污染空氣和水、滅絕野生動物。努力的生存怎么可能會變好,我們破壞了上帝賜給我們最寶貴的東西——地球。越來越多的人明白了發生被稱爲生態危機的道德原因”,——引述宗主教的講話 塔斯社

位於勝利廣場的教堂始建於2012年。南薩哈林的新主教座堂是全俄羅斯最高的教堂之一——它高77米。宏偉的建筑裝飾有九個圓頂,屋頂主冠的十字架高近9米。主鐘重6700公斤,五層聖障包含了98幅聖像。
大教堂的正門裝飾有世界最大的馬賽克救世主像,馬賽克收集自耶路撒冷的聖地;第二幅馬賽克像略小,位於至聖所。整個教堂有42幅馬賽克聖像,鑲嵌總面積爲175平方米。教堂的另一個亮點是雙層吊燈,是在謝爾吉耶夫鎮定做的:其直徑爲六米。整個安裝在八股鋼纜上,每股可承受兩噸的負荷。

www.pravmir.ru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