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3月29日, 18:00

上帝之母進聖殿節

節日歷史

上帝之母進聖殿節的設立晚於其它教會重大節日。首次提到這個關於來自童貞女瑪利亞人生中的事件的節日禮儀出現於八世紀。在九世紀這個節日得以在各地普及。節日的狀態慢慢的改變了,其最終成為了十二個最主要的節日是在十四世紀之後。

節日的意義

上帝之母進聖殿將我們帶到的是童貞女瑪利亞人生最初的年份當她虔誠的父母約雅敬和安娜帶著他們三歲的女兒來到耶路撒冷時為的是使她一生與聖殿相連接和侍奉上帝。在聖殿有十五級高高的臺階。嬰孩瑪利亞被放在了第一級臺階上,但她很快就登到了頂端。接受她的大祭司在聖靈的引導下將童貞女瑪利亞帶進了聖殿最重要的被稱為至聖所的部分,根據摩西的律法,大祭司自己一年也只能進入一次。大吃一驚的群眾不明白為甚麼她得到了如此高的禮遇。通過這個事件,上帝顯明了童貞女瑪利亞的使命是成為上帝的殿,即上帝嬰孩基督的母親。這個節日提醒著每一個基督徒明白教堂對於靈魂拯救的意義,及需要對孩子進行基督宗教的教育。正教基督徒從出生到死亡的一生都與上帝的教堂連接在一起。

小贊詞(第四調)

今日乃是上帝祝福的先訊,眾人救恩的預言:童貞女出現於上帝的聖殿,並向所有人預告了基督;我們也高聲向她呼喊:慶哉,妳履行了創造者對於我們的聖意。

副贊詞(第四調)

救主至潔的聖殿,寶貴的宮闕和童貞女,上帝榮耀的寶庫,如今進入了上帝的屋宇,將上帝聖靈的恩典一起帶下;上帝的天使歌頌她:此乃屬天的居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