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8日, 10:00

香港圣彼得保罗东正教堂,举荣圣十字架节的主教庆典


举荣圣十字架节在东正教中意义重大,象征基督牺牲的胜利和人类的救赎。在香港圣彼得保罗东正教堂(Orthodox Church of Apostles Saints Peter and Paul),由比罗比詹和库尔杜尔大主教以法莲(Archbishop Ephraim of Birobidzhan and Kuldur),主持了这节日的重要庆祝。这次庆祝活动见证了辅祭约拿(前称修士约拿)的圣职授予、任命克里斯提托弗‧梁(Christopher Leung)为读经员和助辅祭,来自上海和大连的神父以及中国大陆的教友也参加了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的亮点之一,是授予来自比罗比詹教区的修士约拿辅祭圣职。这一神圣行动,代表了他个人为教会和教友服务的承诺。此外,堂区热心成员克里斯多弗‧梁(Christopher Leung)被任命为诵经员和助辅祭。这任命对于教会及其礼仪的顺利运作十分重要,因为诵经员和助辅祭在礼仪期间,协助神职人员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次庆典的另一个重点是司祭迪米特里‧张(Dimitry Zhang)的修道奉献,他在开始修道生活时取名为西尔维斯特(Silvester)。决定成为修士意味着对灵性成长的深刻承诺、对世俗欲望的放弃、以及对祈祷和默想生活的奉献。修士的使命在东正教传统中备受推崇,被认为是一条伟大的奉献和自我牺牲之路。

来自上海和大连的神父一起参予了由大主教以法莲举行的主教级事奉圣礼,使庆祝活动变得更加特别。他们的参与促进了香港东正教信众之间的团结。此外,来自中国内地的教友不顾地理和交通方面的困难,积极参与了庆典活动。这种集体参与突显了庆典的重要意义,也显示了该地区东正教徒之间的紧密联系。

庆祝活动为堂区成员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参与特殊的教会圣职授予仪式和礼仪。信徒们目睹了修士的剃度礼,这是一种古老的仪式,在这种仪式中,人们承诺要过修道生活。此外,辅祭约拿的圣职也让教友们见证了圣秩的授予,这是为神职人员传教必不可少的献身圣事。这些特殊礼仪的加入增强了庆祝活动的灵性体验,加深了对教会传统的理解。

由比罗比詹和库尔杜尔大主教以法莲主持,香港圣彼得和保罗东正教堂举荣圣十字架节庆典是一项重要活动,来自不同地区的神职人员、教友和嘉宾齐聚一堂。辅祭约拿圣职的授予、克里斯托弗‧梁的任命以及司祭迪米特里‧张(西尔维斯特)的修道奉献,都为庆祝活动增添了深度和意义。上海、大连和中国大陆教友的参与进一步强调了该地区东正教徒的团结和共同奉献。

透过圣职授予、任命和特别的教会命令和仪式,庆祝活动给信徒见证和积极参与东正教的神圣传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这也加深了他们对信仰的理解,让他们体验圣十字架的转化力量。

总体而言,在香港圣彼得圣保罗东正教会中,举荣圣十字架节的庆祝是一个欢乐、灵性成长和共融团结的时刻。它展示了神职人员的奉献精神、堂区教友的积极参与、以及东正教信仰的永恒传统。愿这样的庆祝活动继续激励和加强信徒的信心,促进他们与十字架及其所代表的救赎信息的深刻联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