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7日, 10:00

大俄海外教会呼吁将列宁遗体从红场移除


2017年3月13日,莫斯科

3月12日是大斋期的第二个主日,将列宁遗体从红场移除的呼吁响遍大俄海外教会的所有堂区。
呼吁来所自恭读的 “统治”上帝之母圣像显现百年纪念的书信,该书信由纽约及美东府主教希拉瑞翁座下祝福。
书信开头如此:
今年,全世界,尤其是我们,将要纪念20世纪的巨大悲剧,这个悲剧扰乱了数百万人的命运。这个灾难确实地触及了每一个俄罗斯家庭的生活,且无论他们身处何处。今天我们纪念在俄罗斯所发生的流血与暴力的革命的一百周年。由于政府与军队首领们的背叛,沙皇被迫放弃王位,这导致了不可挽回的恶果:国家灭亡,沙皇本人及其尊贵的家人的殉道,残酷地自相残杀的战争,及在俄罗斯对东正教和对上帝的信仰的前所未有的迫害。
然而,正如书信所述,俄罗斯人民那时知道上帝的恩典。同样是在1917年。 “在上帝的受膏者沙皇尼古拉·亚历山大罗维奇退位的特别日子1917年3月15日(旧历2日),奇迹的“统治”上帝之母圣像向我们人民显现了,作为至洁之后不会抛弃她对苦难的俄罗斯大地地照顾的标志,俄罗斯大地自古就被称为至圣上帝之母的居所。”此外,总主教制在俄罗斯被恢复了,圣基洪总主教于生神女进殿节(旧历:11月21日/12月4日)登基。
书信接着鼓励所有的俄罗斯人回到自己的根,并明白1917年的悲惨事件是由于忽视信仰而导致的。 “我们绝不能在任何情况下为那些该对致命革命所负责者的行为做辩解”,主教公会写到,因此呼吁将列宁遗体从红场移除,同样还有所有献给他的其它纪念碑,和更换以无情暴君来命名的城市与街道的名称:“俄罗斯民族与主和解的象征将是清除红场上所遗留下来的20世界最主要的迫害者与刽子手的尸体,以及拆除献给他的纪念碑。它们都是灾难、悲剧和毁灭上帝所赋予的主权的象征。这同样适用于被剥夺了原本历史名称的城市、州及街道。”
其他人也有发出同样的呼吁,包括受尊敬的奥普斯丁修道院的伊利亚(诺茨德林)长老:
他不是领袖,而是破坏者、叛徒和杀人犯。俄罗斯因为他而遭受可怕的痛苦。他策划了对俄罗斯民族和俄罗斯人民的种族灭绝。一千万人因他而死,没有进行审判或调查。皇帝被这个乌利亚诺夫的诡计所谋杀。乌利亚诺夫是一个满口道理的恶棍,他对俄罗斯人民怀恨在心。他用他自己的恶毒的舌头说,如果只有十分之一的俄罗斯人民幸存,那么他就成功了。他是恶棍中的恶棍。他应该早就被抛出了陵墓。由于他,主不会赐予我们的祖国全面地发展,然而他还没被弄走,还没被抛出我们俄罗斯中心莫斯科的门槛。
2015年,俄罗斯自由民主党(LDPR)党员,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伊凡·康斯坦丁耶维奇·苏哈列夫,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议案,呼吁恢复对此事的讨论。该议案还呼吁清除埋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附近的布尔什维克与苏维埃官员们的坟墓。
莫斯科总主教区主教公会的教会与社会及媒体关系部对此事拒绝发表评论,说道:“我们现在不会评论……因为这是一封给外部世界的信,而非教会内部。所以评论毫无意义。”
关于拆除及重葬列宁遗体和将其陵墓改建成博物馆的讨论在俄国社会会定期的更新。部门负责人弗拉基米尔·乐高伊达早前对列宁陵墓评论说,这对俄罗斯教会并不很重要,且“其将随着时间的发展而以和平的方式自然解决。”

摘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