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3月29日, 18:00

中俄宗教交往合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8年3月22日,中俄宗教交往合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我局举行。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宗教界的友好交流、切实推动务实合作、共同抵制极端主义等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俄方代表团由俄总统直属的宗教团体合作委员会委员、莫斯科及全俄大牧首署对外联络局局长伊拉利昂都主教等9人组成。中方代表团由中俄宗教交往合作小组中方组长、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等6人组成。张彦通副局长主持会议。

张彦通向俄方代表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情况和主要精神。张彦通指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连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企盼、共同心愿,有利于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也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步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张彦通强调,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时期,为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中俄两国宗教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在促进中俄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巩固两国人民友谊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作为我国主管宗教事务的部门,国家宗教局愿与俄方同事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宗教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充实和丰富中俄关系的战略内涵作出更大的贡献,更好地服务中俄两国关系大局。

伊拉利昂都主教高度评价中俄友好关系,对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俄宗教交往合作小组成立来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希望继续发挥中俄宗教交往合作小组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中俄在宗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四司司长黄志辉、外事司司长肖虹等人参加本次会议。


Sourc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