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24日, 09:00

《荒野教父的101寓言故事》华文版出版


9月19日香港圣首座使徒彼得与保罗圣堂获赠了20本华文版《荒野教父的101寓言故事》。本书受“萨拉博基奇斯特瓦”基金于2017年举办的“正教倡议”竞赛小额奖金资助,由莫斯科克鲁季茨的米拉的圣尼古拉圣堂附属宗主教之中华会馆制作。译者是台北举荣十字架圣堂(台湾)的教民尼娜·林。

从远古时代开始,人渴望知识,寻求精神的洗涤,寻求教导与建议。集子《荒野教父的101寓言故事》包含第一世纪基督教的荒野教父们的智慧言论与故事。该书分为7个主题章节:《论谦卑与傲慢》、《论智慧》、《论耐心》、《论慈悲与轻才》、《论信与不信》、《论师与徒》、《论祈祷》。

寓言形式的关于在沙漠中伟大的长老们寻找通往上帝之路的简短故事, 以光明、难忘的方式教育我们最重要的,有时是一个竟想不到的问题或更是意想不到的答案,有时也是对人类虚弱地寂静的微笑。正如华文译者所说:“该书拥有一个对我而言非常亲爱的重要特征——荒漠教父们对我们明智的教导,如何改变在你生命中之前你可能犯错误的时刻,换句话说,它告诉你在上帝的教导下如何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待生活,而不是通常地接受人的逻辑。寓言中所有的角色都是活生生的,与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所有的寓言都来自真实的生活事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