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4月30日, 09:00

希腊主教: “政客们正试图毁掉希腊东正教”

最近希腊东正教会几大主教公开谈论重要的时事问题,谴责当前希腊政府试图将希腊世俗化并使其远离东正教,阿索斯圣山报道。



大主教尼古拉斯希奥蒂达称,当局“正在颠覆社会的精神基础,并试图改变我们永恒的,根深蒂固的价值。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强加于希腊正教一个世俗无神状态。”主教表明,当局旨在“限制和削弱教会”并将其驱逐到公众意识的边缘之外,并以保护早已由希腊宪法保障的宗教少数民族的名义行之。尼古拉斯维拉迪卡强调,多数政治精英“更希望希腊是一个无神论国家,并将教会变为一个仅用作纪念的文化因素。”

大主教尼古拉斯对希腊当今政府的态度在过去几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15年3月,他在回答问题“自希腊新政府成立以来,教会和国家之间的关系是否发生了变化”时说到,“教会和国家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竞选中左翼执政党所言及其表明的姿态而恶化。我们与这届政府的合作并不比上届政府少。”几大主教在过去几年中看到了执政当局的真实动机,一直针对当局发表言论。

大主教奈克塔利斯科基拉(科孚岛)也表达了对希腊当前局势的关注。主教称,“国外的各种决策中心纵容着那些有希腊名字但根本不是希腊人的群体,试图铲除教信仰,改写历史,并更换希腊语。这场战争正在进行着,因为他们憎恨希腊-- - 这个把文明之光给予欧洲人民的国家。

在过去几年的希腊经济危机期间,尼古拉斯维拉迪卡和他的教区一直积极地帮助困难群体。 2014年,主教宣布多子女家庭将获赠1800欧元(2400美元),并向慈善机构捐献36000欧元(48600美元)。


SOURC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