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禮儀 3月29日, 18:00

上帝之母进圣殿节

节日历史

上帝之母进圣殿节的设立晚于其它教会重大节日。首次提到这个关于来自童贞女玛利亚人生中的事件的节日礼仪出现于八世纪。在九世纪这个节日得以在各地普及。节日的状态慢慢的改变了,其最终成为了十二个最主要的节日是在十四世纪之后。

节日的意义

上帝之母进圣殿节将我们带到的是童贞女玛利亚人生最初的年份,当她虔诚的父母约雅敬和安娜带着他们三岁的女儿来到耶路撒冷时,为的是使她一生与圣殿相连接和侍奉上帝。在圣殿有十五级高高的台阶。婴孩玛利亚被放在了第一级台阶上,但她很快就登到了顶端。接受她的大祭司在圣灵的引导下将童贞女玛利亚带进了圣殿最重要的被称为至圣所的部分,根据摩西的律法,大祭司自己一年也只能进入一次。大吃一惊的群众不明白为什么她得到了如此高的礼遇。通过这个事件,上帝显明了童贞女玛利亚的使命是成为上帝的殿,即上帝婴孩基督的母亲。这个节日提醒着每一个基督徒明白教堂对于灵魂拯救的意义,及需要对孩子进行基督宗教的教育。正教基督徒从出生到死亡的一生都与上帝的教堂连接在一起。

小赞词(第四调)

今日乃是上帝祝福的先讯,众人救恩的预言:童贞女出现于上帝的圣殿,并向所有人预告了基督;我们也高声向她呼喊:庆哉,妳履行了创造者对于我们的圣意。

副赞词(第四调)

救主至洁的圣殿,宝贵的宫阙和童贞女,上帝荣耀的宝库,如今进入了上帝的屋宇,将上帝圣灵的恩典一起带下;上帝的天使歌颂她:此乃属天的居所。

分享: